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3年01月12日08:5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全面從嚴治黨、政法、統戰等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刻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努力營造更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增強政治自覺,積極探索完善管黨治黨的有效舉措,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向縱深發展。要進一步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推動實現內容上全涵蓋、對象上全覆蓋、責任上全鏈條、制度上全貫通。要緊扣中心任務,著力強化政治監督,在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上下足功夫。要聚焦突出問題,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要嚴明紀律規矩,堅決維護黨紀權威,對違規違紀者毫不手軟。要保持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實開展“廉潔甘肅”建設活動,堅決打好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注重協同高效,統籌推進各類監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真正形成“一盤棋”的監督格局。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自身建設,深入開展“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堅決防止“燈下黑”,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引導政法戰線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任何時候都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指揮。要准確把握面臨形勢,抓緊抓實重點工作,創新平台載體,加快政法改革,不斷提高甘肅省政法工作現代化建設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導各方面、各階層、統一戰線各領域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廣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識、匯聚團結奮斗力量。要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的中心工作推進到哪裡、統戰工作就跟進到哪裡,努力推動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