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為民服務“直通車”開進直播間 惠企便民舉措再提速

2023年01月09日11:1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9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人社廳通過線上平台——“甘肅人社通通”,以直播形式開展“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解讀活動,全力打通政策宣傳“最后一公裡”。據悉,這是甘肅省人社廳今年創新開啟的首場政策直播活動,共有4萬多名網友進入直播間參與互動,單場直播點贊60余萬次。

“參保地和繳費地不一樣可以嗎?”“如果單位和自己都交了可以申請退款嗎?”“到法定退休年齡當月就能拿到養老金嗎?”……面對網友關心的問題,甘肅省社會保險事業中心養老保險基金處工作人員從國家政策、省市配套細則、屬地申請辦理流程等方面由淺入深詳細解答。同時,還穿插對最新地方配套細則內容的解讀與延展解釋,達到了良好的直播預期效果。“以前都是在線下咨詢相關政策法規,現在足不出戶就能了解實用信息,這種方式很好,給甘肅人社點贊!希望今后能多播一些社保繳費、工資支付等內容。”網友在直播間這樣評論。

甘肅省人社廳相關處室負責人表示,“甘肅人社通通”作為甘肅省人社廳為民服務“直通車”提供政策直達服務的一項創新舉措,已成為快速傳播政策好聲音、直接了解民生民意的新平台。今后,甘肅省人社廳將充分發揮人社政策支持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保障民生事業的作用,進一步提升政策落實的針對性、時效性,把政策解讀直播活動做成常態化的“增進民生福祉專欄”,讓人社干部為服務“代言”、為好政策“帶貨”,強化各項政策宣傳解讀,面對面、點對點為服務對象釋疑解惑,多平台、多渠道、多層級持續向企業、群眾推送援企穩崗、就業社保等政策和惠企便民舉措。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