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實事辦到心坎上 做情系群眾的暖心人

2023年01月14日20:5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近日,平涼市庄浪縣盤安鎮頡崖村特困供養戶趙安全收到蘭州石化駐村幫扶隊員送來的大米、食用油等慰問品,連連道謝:“蘭州石化每年都想著我們,心裡感動又溫暖啊!”

新春佳節到來之際,蘭州石化對幫扶的庄浪縣盤安鎮六個村的特困供養戶、困境兒童、老黨員等進行慰問,並為孩子們發放了包括棉衣、手套、圍巾、帽子和學習用具的“溫暖包”,傳遞著愛與溫暖。

蘭州石化始終把助力鄉村振興、推動共同富裕作為國有企業履行三大責任的有力抓手,積極發揮企業優勢,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全力做好幫扶工作。2022年,蘭州石化圍繞消費幫扶主線,制定產業培育、陽光助學、基礎建設、勞務輸出、文旅推介為構架的“1+5”幫扶工作思路,累計落實項目資金、捐贈物資1300余萬元,解決全省困難地區勞務輸出900余人,招聘全國脫貧地區應屆大學畢業生158人,幫扶工作實現新突破。

蘭州石化緊緊抓住消費幫扶,採取“員工福利發放、食堂大宗原料、慰問救助品”三類大宗集採,“小區便民超市、食堂固定展櫃”兩類定點窗口,“聯動兄弟企業”的全新方式,配合對口幫扶庄浪地區的文旅路線打造、紅色教育資源開發等,形成從農副產品銷售到文旅產業帶動的全鏈條消費幫扶舉措。2022年,蘭州石化累計採購庄浪地區粉條、蘋果、花椒、果醋等農副產品458.8萬元,幫銷107.7萬元,進一步增強了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信心和決心。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2022年是蘭州石化向甘肅省困難縣區發放中國石油陽光助學獎學金的第18個年頭。這一年,蘭州石化共計籌措200萬元,先后向甘肅省“青穗工程——困難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學資助項目”捐贈100萬元,向蘭州市西固區捐贈80萬元,向平涼市庄浪縣捐贈20萬元,助力困難戶家庭學子順利入學。同時,捐贈實施庄浪縣鄭河鄉廟川小學基礎設施修繕項目,累計投入90萬元,幫助幫扶鄉鎮公辦義務教育學校補齊基礎設施短板﹔聯合庄浪縣和甘谷縣團委,組織開展“鄉村振興·青暖衣冬”愛心助學活動,向庄浪縣盤安鎮和甘谷縣禮辛鎮244名中小學生捐贈價值10萬元的“溫暖包”及學習用品,將溫暖送到群眾的心上、學子的手中。

蘭州石化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組織開展入戶慰問、文化下鄉、醫療義診等活動,2022年先后向383戶670名困難群眾發放慰問品8.9萬元,為6個幫扶村贈送書畫作品2200余幅,入村診治病患1100余人次並隨診發放藥品約10萬元,進一步增進了企業和定點幫扶地區群眾的深情厚誼。該公司還協調籌措辦公家具等物資291件、衣物1550套合計約30萬元,主動聯系社會愛心人士捐贈衣物約87萬元,採購煤炭14萬元,定向捐贈庄浪縣幫扶村鎮,幫助改善村部和公益崗位辦公條件,提升“三類戶”家居生活水平。疫情期間,該公司積極響應地方政府動員和號召,籌資約120萬元採購蘭州安寧、什川等地滯銷白鳳桃,向庄浪縣盤安鎮捐贈醫用口罩1.5萬支。

2023年,蘭州石化將堅持以民生需求為導向,瞄准群眾所需所急所盼,積極回饋社會,以更加有為的姿態履行社會責任、體現石化擔當,在西北黃土地上譜寫中國石油服務鄉村振興的新篇章。(徐雪萍 侯斌)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