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康樂縣:“三個做到”助力干部監督新作為

郭慧霞
2023年01月16日10:19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樂縣:“三個做到”助力干部監督新作為

去年,康樂縣堅持轉作風促提升,把干部監督作為干部成長過程的重要關口,倒逼廣大黨員干部“正衣冠、端品行”,在新發展階段展現新作為。

做到防微杜漸,監督工作常態化。做好干部正負面清單信息採集,加強綜合分析研判,健全信訪舉報常態化分析研判機制,暢通“12380”信訪舉報渠道,受理問題立查立辦,事前反饋受理情況、事中反饋調查進展、事后反饋處置結果,形成“干部服務群眾,群眾監督干部”的良好氛圍。

做到多措並舉,監督方式多樣化。健全干部監督信息通報機制,定期收集整理黨紀政務處分信息等干部監督信息,整合黨政紀處分、信訪舉報等干部監督信息,堅持數據動態維護,實現干部行為的全面掌握。

做到抓早抓小,監督手段精細化。前移監督關口,踐行全面監督理念,不斷深化拓展監督范圍,關注工作圈社交圈,抓好“八小時”內和外,織密干部監督網。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把監督工作落在平常、融入日常。在調整領導班子和選拔領導干部時,有效縮短統籌考慮配備的時間,促進工作向“數據決策”轉變,提升監督實效。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