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口腔種植牙省際聯盟集採產生擬中選結果

平均降價55%

2023年01月16日1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口腔種植牙省際聯盟集採產生擬中選結果

  據新華社成都電 (記者沐鐵城、彭韻佳)口腔種植體系統集中帶量採購近日在四川成都開標,產生擬中選結果,此次集採擬中選產品平均中選價格降至900余元,與集採前中位採購價相比,平均降幅55%,共有55家企業參與,其中39家擬中選,中選率71%。

  此次集採在國家醫保局指導和協調下,四川省醫保局牽頭形成口腔種植體系統省際採購聯盟,全國各省份積極參加。採購品種為種植體產品系統,由種植體、修復基台、配件包各1件組成,根據種植體材質分為四級純鈦種植體產品系統、鈦合金種植體產品系統,採購需求量達287萬套,約佔國內年種植牙數量的72%,預計每年可節約患者費用40億元左右。

  據介紹,中選企業既包括一些知名國際企業,也包括國內企業。集採前價格較高的士卓曼、登士柏、諾保科種植體系統從原採購中位價5000元降至1850元左右,市場需求量最大的奧齒泰、登騰種植體系統從原採購中位價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實現與臨床需求的良好匹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