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白素芳代表:關注群眾關心事 廣泛調研建真言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蘇家英
2023年01月17日09:2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素芳代表:關注群眾關心事 廣泛調研建真言

省人大代表、平涼二中政治教師白素芳溫文爾雅、談吐大方,或許這與她在三尺講台上20余年的工作經歷有關。

“如何把思政課辦得越來越好”“如何讓學生喜歡思政課”……在實踐中不斷探索,白素芳對高中政治課教學有著獨特思考,“我們應當持續豐富思政課形式,創新實踐育人方式,努力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針對高中政治“政治生活”“經濟生活”“文化生活”等不同專題的學習內容,她在教學中充分運用了戲曲、詩歌、辯論、演講等形式,並結合國情省情,將時政熱點引入課堂,“有時我也會讓學生自己搜集時政熱點,課前進行時政熱點五分鐘播報。”

前些年,白素芳還利用業余時間學習法律知識,通過了國家司法考試。此后,她將大量法律知識帶進校園,帶到學生身邊,並專門編撰了平涼二中校本課程教材《生活中的法律常識》。

白素芳的所見、所聞、所想,並不局限於校園。她深知,人大代表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為此,她積極主動聯系群眾,依法履行職責——

先后深入平涼市六縣一區企事業單位及農村進行調研,就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如幼兒園入學難、中小學學生課業負擔重、物業管理不合規、群眾出行不便等問題提出合理建議。

走訪入戶,宣傳新出台的惠民利民政策,讓黨的聲音直達群眾身邊﹔參加社區志願服務,調解鄰裡糾紛,做好民法典普法宣傳。

對《甘肅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甘肅省道路安全條例》等四部法律的立法工作進行調研並提出合理建議﹔對《傳染病防治法》《食品衛生法》等四部法律的執行參與執法檢查。

白素芳建言獻策的范圍和廣度不斷擴大。今年,她准備了兩條建議:一是加大平涼市基礎設施建設支持力度,尤其希望加快高鐵、機場的修建進度﹔二是暢通縣域普通高中本科學歷教師中級職稱評定通道,提高縣域普通高中教師待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