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中醫藥幫了大忙!”

本報記者 周 歡
2023年01月17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醫藥幫了大忙!”

“謝謝陳院長,員工們喝了中醫院配制的中藥方荊防敗毒散,新冠病毒感染症狀普遍減輕不少。大家很快恢復健康重新上崗,現在公司生產已經重新走上正軌……”近日,江西宜春樟樹市中醫院副院長陳賤平收到一家公司領導任國藍發來的消息,高興不已。

“之前,員工感染人數一度超過50人,公司幾乎處於半停產狀態。”春節前正是趕訂單、促交貨的關鍵時期,任國藍在時刻關注員工身體健康的同時,也暗暗擔憂企業生產進度。“中醫藥幫了大忙!”她感慨地說。

近期,樟樹市組織一批名老中醫、專家專門配制了抗疫膏方、中醫茶飲等,助力疫情防控。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針對感染者可能出現的高燒、咳嗽、肌肉酸痛等臨床症狀,當地及時推出中醫方藥,不斷提升診療水平,助力健康城市建設。

宜春是全國首批38個健康城市試點市之一。當地充分發揮中醫藥在疫情防控中的獨特作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同時,宜春著力提升中醫藥健康服務,實現縣辦中醫院、縣級人民醫院設置中醫科,二級以上中醫醫療機構“治未病”健康服務,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藥服務“四個全覆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