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毫不鬆懈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讓隴原父老鄉親過一個祥和安康的新春佳節

張富貴
2023年01月18日14:50 |
小字號

甘肅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7日上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強大定力、堅定信心決心,毫不鬆懈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隴原父老鄉親過一個歡樂祥和、幸福安康的新春佳節。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部署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全省疫情防控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以來,各地各部門堅決落實“乙類乙管”部署要求,緊緊圍繞“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壓峰、延峰、渡峰,各項工作有序推進,防控轉段基本平穩。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應對處置任務依然十分繁重。要做到保持思想高度警惕不鬆懈,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任務的艱巨性復雜性緊迫性,堅定不移抓好各項工作,確保春節期間疫情不反彈、重症患者不上升。

會議強調,要做到強化重症患者救治不鬆懈,統籌重症患者暢通轉診和及時救治、醫療機構救治資源挖潛和擴容、市域縣域重症救治能力和效果、重症救治力量重組和擴充,全力應對重症救治高峰,千方百計降重症、降病亡。要做到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不鬆懈,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落實分級包保責任制,摸清底數、建立台賬,解決好鄉村兩級少醫、農村地區缺藥等問題,加強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倡導群眾春節期間少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要做到加強醫療物資保障不鬆懈,精准動態掌握藥品和醫療設備供需情況,加強分析研判、科學測算需求,做好統籌調度、精准投放。要做到重點場所疫情防控不鬆懈,緊盯養老院和社會福利機構,細化優化“一機構一方案”,優先滿足就醫用藥需求。加快疫苗接種進度,全力保障老年人身體健康。要做到輿論宣傳引導不鬆懈,加強正面宣傳,規范信息發布,強化輿論引導,形成同心抗疫的強大正能量。

會議強調,要做到壓緊壓實責任鏈條不鬆懈,繼續保持應急狀態不變,各級黨政主要領導必須站位一線、打好頭陣,堅持每日調度,組織動員黨員干部下沉一線,進村入戶、包人包戶、送醫送藥,真正做到群眾危難時有人問、有人幫、有人管。要做到從嚴跟進督促檢查不鬆懈,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加強力量配備,邊督查、邊反饋、邊整改,保証春節期間工作不斷線、部署的任務不落空。要做到維護社會安全穩定不鬆懈,做好民生物資保供穩價,加大困難群眾幫扶力度,加強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和維穩安保工作,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王賦、朱天舒、程曉波、張錦剛、張永霞、張偉等參加。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在蘭參加省兩會的市縣鄉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