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隴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發揮比較優勢聚力培優育強,加快現代化新隴南建設步伐

張富貴
2023年01月18日14:57 |
小字號

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胡昌升在隴南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兩院”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健全拓展思路舉措,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加快現代化新隴南建設步伐。

胡昌升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交流討論。他說,任振鶴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緊扣省情實際,總結成績客觀全面,制定目標科學合理,部署工作務實可行,是一個求真務實、提振信心、開拓奮進的好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兩院”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緊跟時代發展,順應人民期待,體現法治精神,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

胡昌升強調,隴南要在做大產業上求突破,立足自身資源稟賦,下功夫建鏈條、聚集群、強招商,推動特色山地農業提質增效、傳統優勢工業提級轉型、文旅康養產業提檔升級、新興數字產業提速崛起,充分釋放青山綠水、厚重文化資源價值,促進經濟實現更快增長、邁上更高水平。要在做亮特色上出實招,放大自身優勢、促進特色發展,提高特色農產品附加值,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大力發展全域旅游,打響“隴南味道”“隴南鄉村”“隴南康養”品牌。要在做活開放上譜新篇,加強市州聯動、跨省聯動、協作聯動,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深化區域合作,努力走出一條符合實際的創新開放之路。要在做強縣域上拓思路,深入實施強縣域行動,科學編制縣域發展規劃,補齊基礎設施短板,以城聚產、以產興城,打造各具特色的農業富縣、工業強縣、文旅名縣、生態美縣。要在做優生態上下功夫,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加強“兩江一水”流域綜合治理,加快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步伐,分類有序推進綠色礦山建設,力爭成為全省生態保護的樣板。要在做實工作上見真章,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加強能力鍛造和作風養成,樹立跳起摸高的強烈意識,保持苦干實干的拼搏勁頭,開拓進取、創先爭優,推動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為全省高質量發展闖出新路。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