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張瑋代表:為教育事業發展獻策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蘇家英
2023年01月19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瑋代表:為教育事業發展獻策

在甘肅省永靖中學,許多學生都認識張瑋老師。從這裡畢業的不少學生,奔向四面八方,卻與張瑋一直保持聯系。

省人大代表、永靖中學教師張瑋在學校已經工作了7個年頭。最忙碌時,她為6個班級教授歷史課程。近4年來,她擔任班主任,又兼任學校政教處副主任。

張瑋認為,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人才基礎,是教育戰線當前的重要工作。

因此,張瑋在今年的省兩會提交了與臨夏市教育事業發展密切相關的建議:建議甘肅省加大對臨夏州職業教育發展的支持力度,對“一縣一校一中心”建設給予支持,從根本上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人才支撐。

不僅如此,立足學校、地方,張瑋還積極為永靖縣教育事業建言獻策。2021年,張瑋當選政協永靖縣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她提交了加強中小學傳統文化教育的提案。這個提案得到永靖縣教育局的採納與落實,並被永靖縣政協評為優秀提案。

同時,張瑋十分注重在教學中發揮學生主體作用,鑽研、創新學生管理工作。“作為孩子們的成長引路人,我所能做的,就是引導他們好好學習、綜合發展。”

張瑋教過的學生中,有5個孩子曾因家庭經濟困難多次考慮放棄學業。張瑋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一次又一次的家訪、一通接一通的電話、一遍又一遍的勸說,最終,張瑋做通了5名學生及其家長的思想工作,讓他們重返校園。她還拿出6000余元,給學生買學習資料、生活用品,幫助他們順利參加高考,翻開了人生新的篇章。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