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團結奮進 闊步新征程

——政協甘肅省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側記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馬穎 崔亞明
2023年01月19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團結奮進 闊步新征程

1月18日,政協甘肅省十三屆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蘭州閉幕。

閉幕會前,委員們互相交流、暢談感受,回顧會議期間的熱點話題和關注焦點。

“在這幾天的討論中,我將目光聚焦在穩就業、強化基層醫療衛生服務功能上。”劉興榮委員建議,把就業作為最大民生,扎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系統謀劃和保障“一老一小”健康問題,不斷優化提升醫療服務。

程子建委員表示,將進一步聚焦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狠抓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壯大,發揮鏈主企業和新能源示范項目引領帶動作用,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資引大資,聚力打造鋼、鋁兩個千億級產業集群,形成更具競爭力的產業格局,爭當全省強工業排頭兵。

……

會議召開期間,委員們圍繞“四強”行動、鄉村振興、招商引資、人才培養等主題,暢所欲言,集思廣益。一場場討論凝聚發展共識,一份份提案飽含為民情懷。

截至1月16日上午10時,政協甘肅省十三屆一次會議共收到提案862件。這些滿載民生願景的提案,印証了委員們深入調研的堅實足跡,彰顯了委員們情系發展的拳拳情懷。

閉幕會上,政協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第十二屆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第十二屆省政協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政協甘肅省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等一一通過,掌聲一次又一次響起。

11時許,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大會勝利閉幕。

走出會場,委員們意氣風發、信心滿懷。

“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我將加強自身學習,努力提高履職本領,認真履行委員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同時,切實履行好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的檔案職責和使命,為推進新時代甘肅文化建設、推動檔案事業發展貢獻力量。”張秀麗委員說。

李維君委員表示,作為一名藝術工作者,今后將在凝聚共識、培根鑄魂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在大力發展文化事業方面積極建言獻策,讓甘肅獨有的文化資源在全國乃至全世界得到推廣。

趙建鋒委員表示,將切實加強學習調研,認真履行委員職責,努力打磨提案,著力獻良策、鼓干勁、聚合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實踐中貢獻力量。

梁兆賢委員表示,將發揮自身作用,積極建言獻策,促進隴港兩地交流合作,特別是將敦煌文化和秦文化講給更多的人聽,進一步講好甘肅故事和中國故事。

團結凝聚力量,奮斗開創未來。委員們一致表示,將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在新的履職路上提交合格答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而團結奮斗。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