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紀委十四屆二次全會上強調:始終保持清醒堅定 堅決扛好職責使命,一刻不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張富貴 馬穎
2023年01月31日08:42 |
小字號

1月30日,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會議並講話。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高檣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30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體悟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重大意義,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証。

任振鶴、庄國泰、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張偉等出席會議。王賦主持會議並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在識態勢察難題、抓根本建體系、明任務見成效上下功夫,切實把總書記寄予的囑托、部署的工作、明確的要求落到實處,持之以恆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

胡昌升強調,要清醒認識復雜嚴峻的反腐敗斗爭形勢,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縱深推進管黨治黨,不斷放大成效戰果,努力交出一份治標威懾力更加彰顯、治本實效性更可持續的工作答卷。要堅持強化政治監督不動搖,以“兩個維護”為根本,以促進執行為關鍵,以推進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為路徑,督促各級把落實責任牢牢扛在肩上,全力保障和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要堅持糾治“四風”頑疾不懈怠,把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作為硬杠杠,重拳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整治享樂奢靡之風,深入整治群眾身邊的“風”“腐”問題,持續涵養新風正氣。要堅持嚴明紀律規矩不放鬆,強化經常性紀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樹牢紀律規矩意識,變被動為主動,變他律為自律,使遵規守紀成為日用而不覺的習慣,自覺用黨章黨規黨紀約束一言一行。要堅持深化懲貪治腐不手軟,保持堅毅的反腐定力,拿出強硬的懲腐魄力,提升系統的治腐效力,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堅持筑牢蛻變防線不惜力,高度重視防未然、治未病,領導勤敲“警示鐘”,組織前移“警戒哨”,本人破除“心中賊”,家人當好“廉內助”,確保干部不偏航、不失足、不掉隊。要堅持完善監督體系不止步,突出融合發力抓貫通,突出關鍵少數抓重點,突出政治巡視抓深化,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切實增強監督的嚴肅性、協同性、有效性。

胡昌升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堅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以舍我其誰的強烈擔當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鞏固發展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認真組織實施“三抓三促”行動,以精准務實的載體抓手引導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知重負重、勤學苦練、擔事任事、敢為善為,形成比學趕超、大抓發展、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監督和約束,堅決防止“燈下黑”,不斷提高免疫力,以忠誠純粹的鐵軍本色扛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展示更大作為、創造嶄新業績。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