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重慶市第九人民醫院兩江分院工地——

層層把關護安全(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王欣悅
2023年02月01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層層把關護安全(新春走基層)

  正月初八早上6時,天還沒亮,在中建七局重慶市第九人民醫院兩江分院工程生活區,項目安全總監楊曉光戴上安全帽,朝著數百米外的施工現場快步走去。作為項目安全負責人,他像往常一樣,第一個出現在施工現場。當天是春節假期后第一次上工,楊曉光要給每個進場的工友再上一道“安全保險”。

  “節后首次上工,再給大家提個醒,一定要注意安全生產,都要按照規范來。”楊曉光提醒每個來到施工現場的工友。待工人們全部進場后,楊曉光便像往常一樣有條不紊地進行著現場安全巡檢:基坑變形檢測、臨邊防護、外架連牆、施工用電……

  臨近中午,楊曉光來到塔吊下,塔吊高63米,檢查一遍基本需要高空垂直作業40分鐘左右,對體能要求很高。“塔吊共21個標准節,每節有4個螺栓,全都需要加固一次。”說罷,楊曉光系上安全帶,提著3斤重的扳手爬上塔吊開始檢查螺栓。在狹小的塔吊中間巡檢作業,不到10分鐘,楊曉光的頭上便沁出了汗珠。

  等到楊曉光從塔吊頂上巡檢下來時,由於長時間提扳手,他的右手已有些發抖,“手腳酸軟會影響工作質量,我會適度調整一下,然后接著干。”楊曉光說。

  去食堂的路上,楊曉光取下安全帽、安全繩,使勁甩了甩雙手雙腿,使緊繃的肌肉盡快鬆弛下來,“安全是工程順利推進的基礎,也是廣大工友安心投身建設的根本保障,作為安全生產的‘守護者’,我必須要更細心、更投入,確保工程安全推進、盡快投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