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安徽出台農村淨水攻堅行動方案

2023年02月02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出台農村淨水攻堅行動方案

  本報合肥2月1日電 (記者田先進)近日,安徽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印發《安徽省農村淨水攻堅行動方案》(以下簡稱《行動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面消除農村黑臭水體等工作目標。

  《行動方案》要求各地對照目標要求,逐年分解整治任務,制定治理實施計劃。各縣(市、區)按照2023年、2024年農村黑臭水體數量累計消除比例分別不低於45%、70%,2025年全面消除的進度要求,在深入調查、充分溯源的基礎上,編制“一水一策”整治方案。

  《行動方案》對農村黑臭水體源頭治理和生態修復提出要求。針對農村黑臭水體的形成原因和水質現狀,提出“五治兩清一連通”八項治理措施。“五治”是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畜禽養殖廢水、治理水產養殖尾水、治理工業和服務業廢水、治理種植業面源污染,“兩清”是清理各類垃圾、清理淤積底泥,“一連通”是打通連接農村水系。

  此外,《行動方案》對黑臭水體整治驗收工作和常態化管護工作作出規定。建立“縣驗收、市復核、省評估”機制,抽查評估結果作為各市政府目標管理績效考核的重要依據。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