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姚家平水利樞紐工程開工建設

建成后年發電量將達5.13億千瓦時

2023年02月02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姚家平水利樞紐工程開工建設

本報武漢2月1日電 (記者李霞)1月31日,姚家平水利樞紐工程在湖北恩施市開工。該工程已納入國家150項重大水利工程項目庫,是水利部、湖北省今年重點推進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這也是今年全國首個開工建設的重大水利工程。

姚家平水利樞紐工程是清江流域上的控制性工程,工程估算總投資67億元,施工總工期96個月。工程建成后,與下游已建的大龍潭水庫聯合運行,可有效控制洪水、削減洪峰。同時,利用水能資源進行發電,向電網提供清潔能源,工程年發電量將達到5.13億千瓦時,多年平均發電效益約2億元。

據了解,湖北省今年一季度將開工23個重點水利項目,總投資136.66億元,涉及流域綜合治理和守住安全底線類項目18個、108.37億元,水資源配置及農村飲水工程5個、28.29億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