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市開展技術指導服務助力鄉村振興

馬瓊潔
2023年02月20日14:48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市開展技術指導服務助力鄉村振興

為應對雨雪天氣對畜牧業帶來的不利影響,提高養殖企業、場戶防災減災能力,連日來,臨夏市農業農村局派出相關專業技術人員到養殖企業,進場入戶開展安全生產排查整治及技術服務指導工作,集中力量消除養殖業安全生產事故隱患,助力鄉村振興。

專業技術人員到達各養殖企業現場后,及時指導養殖戶開展除雪除冰、防寒保溫、危損圈舍及電路電線等設施的修繕加固工作,及時排除存在的安全隱患,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對飼養管理中的關鍵環節進行現場指導,要求養殖企業、養殖戶及時開展春季動物疫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疫病處置能力和水平,嚴防動物疫病的發生和流行,並指導養殖企業及時調整畜禽飼料配混合方案,有效應對低溫天氣帶來的畜禽應激反應,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保障全市畜牧業健康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