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廣河縣強化食品安全檢查全力護航開學季

馬麗亞
2023年02月20日14:48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河縣強化食品安全檢查全力護航開學季

為切實保障春季開學學校食品安全,嚴控風險隱患,提升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責任意識,筑牢校園食品安全防線。近日,廣河縣開展春季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行動,全力護航春季開學季。

檢查中,工作人員以學校食堂和校園周邊餐飲服務單位為重點,結合食品安全“兩個責任”工作,重點圍繞“明廚亮灶”運行、食品原料處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實、食品採購索証索票及台賬的建立、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和培訓、食品留樣、食材貯存等方面進行全面檢查。同時,對學校周邊超市、副食店等銷售個體的銷售環境、進貨台賬,以及是否有來源不明、過期變質食品進行了全面檢查,並要求學校進一步開展食品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活動,嚴禁採購、使用高風險食品及原料,認真開展食品安全自查,狠抓食品安全管理,確保廣大師生用餐安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