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 以清單化管理推進“三抓三促”行動

薛硯
2023年02月21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 以清單化管理推進“三抓三促”行動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委“三抓三促”行動決策部署,蘭州市近日召開全市“三抓三促”行動調度推進會議,制定《蘭州市“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推進措施》,推動全市上下在學習上下苦功、在執行上鉚足勁、在效能上見真章,系統推進蘭州實現高質量發展。

蘭州市“三抓三促”行動向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提出要求。要抓學習促提升,開展“思想要提升,我該懂什麼”專題學習、“重振蘭州輝煌,我該謀什麼”專題研討、“問題要解決、我該干什麼”專題調研、“能力要增強、我該會什麼”專題練兵等活動。要抓執行促落實,緊盯省市重點工作任務的落實,著力發現和糾治不執行亂執行、執行不到位、選擇性執行等問題,通過台賬清單促落實、牽頭挂帥促落實、攻堅突破促落實、檢視整改促落實、督辦督導促落實。要抓效能促發展,對照持續增信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政策落實效能、煥發城市青春活力、建強基層戰斗堡壘、培樹清廉精神特質等5項任務,著力發現和糾治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等問題,推動營商環境“大優化”、招商引資“大突破”、項目落地“大提速”、機關作風“大轉變”、擔當作為“大激勵”。

蘭州市將推行“清單化、台賬化”管理, 將“三抓三促”行動目標任務轉換為具體實踐。明確推進時序、完成時限,制定任務清單,建立工作台賬﹔嚴格執行工作報告制度,各級各部門每月向市“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報告有關工作進展情況﹔加大督查督辦工作力度,不定期組織力量有針對性開展專項督查,定期組織開展“應督盡督”全面督查﹔健全完善考核評價辦法,把“三抓三促”行動的成效納入各級領導班子和個人年度考核。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