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蘭州榆中>>品質榆中

榆中縣:謀篇布局 跑出“三抓三促”行動“加速度”

2023年02月23日21:44 |
小字號

農技中心組織蔬菜種植重點鄉鎮舉辦千人農民培訓、春風行動送出14991個就業崗位……連日來,榆中縣謀定而動、真抓實干,以工作實效檢驗“三抓三促”行動推進成效。

以“唯實唯先”的理念定基調謀篇布局

榆中縣開展春耕育苗工作。榆中縣委宣傳部供圖

榆中縣制定《榆中縣開展“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明確113項具體推進的重點工作。按照省、市關於開展“三抓三促”行動的推進措施,對113項重點任務實行清單式推進、台賬化管理,做到任務不漏項、安排不落空。在工作措施方面,以台賬清單、攻堅突破、檢視整改、督辦督導促進落實,讓工作推進的每個節點、環節、步驟都緊跟省、市、縣部署。在緊盯問題方面,建立動態清單,及時轉辦責任單位,限期整改,定期通報,確保“三抓三促”行動各項目標任務穩妥有序推進。

以“真抓實干”的標准抓落實倍道而進

榆中縣高素質農民培訓班現場教學。榆中縣委宣傳部供圖

2月18日,“蘭大·至公苑”項目開工儀式在榆中生態創新城舉行,該項目是助力蘭州榆中生態創新城迅速發展的民生項目。榆中縣聚焦按照“一中心、一高地、一樞紐、五區”的發展定位,搶抓“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政策機遇,謀劃和平工業園區產業服務、農光互補光伏發電等省列重大項目4個﹔黃河流域宛川河金崖污水處理廠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網、新能源發電等市列重大項目8個﹔圓通速遞、儲備林(一期)、生態創新城“蘭大·至公苑”等縣列重大項目144個,總投資868.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29.6億元。

以“齊抓共管”的格局構保障同頻共振

榆中縣2023年“春風行動”招聘活動現場。榆中縣委宣傳部供圖

為確保全縣工業經濟一季度實現“開門紅”,2月2日榆中縣工信局召集發改、人社、住建、金融辦四部門及七建榮廈等15家規上混凝土企業負責人,及時對接今年144個重大項目“搶訂單”。全縣縣級領導、鄉鎮部門負責人包聯63個規上工業企業、59個限上商貿企業和153個縣級以上種(養)植合作社,確保企業問題有人管、企業訴求有人跟、企業困難有人幫。成立縣委縣政府企業融資對接協調服務辦公室,政府搭台與全縣8家銀行溝通對接,最大限度滿足企業融資需求,挖掘企業潛力,釋放發展活力。榆中縣商務局暢通縣域商業流通渠道,為青城特色農產品產銷中心等15個項目獎補資金488萬元。全力推動促銷促游,利用榆中特有的文化旅游、冰雪運動資源,開展“春之約·品質榆中歡樂購”“夏之風·生態榆中歡樂游”“秋之韻·魅力榆中歡樂購”“冬之夢·活力榆中歡樂行”四大消費主題活動,鼓勵企業加大讓利幅度,力促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積極探索龍頭企業供應鏈向農村延伸,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

與此同時,榆中縣將探索創新“55331”工作機制,通過綜合施策、系統治理,推動一系統一治理、一領域一規范,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張永琰)

來源:榆中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