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人類敦煌,心向往之>>聚焦敦煌

敦煌:中醫藥特色診療服務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2023年02月23日13:42 |
小字號

近年來,敦煌市各醫療機構充分發揮醫療資源效能,深入開展中醫藥特色診療服務項目,不斷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

“我這次腰椎間盤急性發作通過中醫理療后感覺確實是很有效的,經過一周的治療,我現在基本上可以正常走路了。”市民裴吉新剛剛在敦煌市城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做完康復理療,一旁的中醫治療室裡,醫生正忙著給患者推拿、針灸、拔罐或利用紅外線治療儀、高頻治療儀等多種設備開展康復理療服務。

今年以來,敦煌市城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保障居民基本醫療服務之外,配備了2名副主任醫師,成立了兩個住院服務團隊,優化病床管理,大力開展中醫特色診療服務項目,目前已服務患者500多人次。與此同時,敦煌市各鎮衛生院也紛紛建成了中醫館,為患者就近提供特色中醫診療服務,滿足廣大城鄉群眾多元就醫需求。(邊金霞 朱雅彬)

來源:敦煌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