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著力打通堵點 甘肅消防救援隊伍專題部署“三抓三促”行動

2023年03月02日15:4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日電 (記者王文嘉)記者從日前召開的甘肅省消防救援隊伍“三抓三促”行動專題部署會上獲悉,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將著力打通制約隊伍建設發展的堵點和難點,切實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全省消防救援隊伍要聚焦“查短板”“勤學習”“提效能”“抓落實”,進一步壓實各級黨委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加快補齊公共消防設施“短板”,推動城鄉間消防基礎工作協調發展。同時,鞏固“三年整治”成果,加快構建上下聯動、迅捷靈敏、精准高效的現代化指揮體系,建強“尖刀”“拳頭”應急處置力量,全力鍛造富有特色的特種災害救援隊伍。

會議指出,要完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機制,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助企紓困解難。全面建好用好鄉鎮、街道消防工作所,規范消防賦權和委托執法工作。融入“數字政府”整體架構,放大“智慧消防”實戰效能,建好用好重大災害場景融合數據平台,大力推進公共消防設施、滅火救援、智慧戰勤等數字化工程,逐步構建覆蓋全域、集約融合、萬物互聯的現代消防救援工作體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