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中國作協“揚帆計劃”啟動

2023年03月02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作協“揚帆計劃”啟動

  本報北京3月1日電 (記者胡妍妍)日前,由中國作協主辦,中國作協創作研究部、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中國作協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協辦的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揚帆計劃·中國文學海外譯介”啟動儀式暨作品推介會在京舉行。

  中國作協2022年7月以來實施的“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推出兩期共36部支持作品,截至今年1月,已有17部作品完成出版。目前已有5部作品達成海外版權輸出合作,另有10部作品已得到海外出版社的積極反饋,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森在致辭中指出,期望搭建起中國文學與世界各國讀者的溝通橋梁,讓一大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學作品“揚帆出海”,讓中國文學走向世界,也讓世界更了解中國文學。

  據介紹,“揚帆計劃”將重點圍繞“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支持作品的譯介與傳播展開。優選海外漢學家建立文學譯者資源庫,與海外優秀出版社合作推動中國文學作品海外落地﹔通過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展配套活動,擴大中國文學海外推介﹔通過對外譯介聯動的新機制,不斷助力中國文學走向世界。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