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解決參保群眾難點堵點問題

1至2月全市人社為民服務直通車受理各類業務3213件

2023年03月03日09:3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決參保群眾難點堵點問題

3月1日,記者從蘭州市人社局獲悉,1至2月,全市人社為民服務直通車共為3.61萬名辦事群眾提供咨詢引導,辦理“急難愁盼”事項72件,受理各類業務3213件,通過自助服務機辦理業務4702件。

靈活就業參保人員慕女士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納社保后,丟失了繳費發票,她在四川查詢自己在蘭州的養老保險繳費記錄時,發現缺少2003--2013年的養老保險記錄。近日,她致電給蘭州市人社為民服務“直通車”社保服務窗口,表示她本人在成都,現需要查找2003--2013年本人的靈活就業人員繳費發票,詢問工作人員能否幫忙找到這些發票。窗口工作人員接到慕女士訴求后,馬上在電話裡告訴慕女士,表示會盡快幫助找到繳費發票,並會用微信將拍攝的發票圖片轉發給她。

蘭州市人社為民服務“直通車”社保服務窗口工作人員同檔案管理科工作人員去檔案室翻查靈活就業人員繳費發票。2003至2013年的靈活就業人員繳費發票有700多本,每一本有七、八百頁之多,工作人員要一頁一頁翻查。兩名工作人員在檔案室整整翻查了一周,終於幫助慕女士找齊了所有發票,並通過微信轉發給了她。她向工作人員說道:“太感謝了,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找到了”。

據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三抓三促”行動,蘭州市人社為民服務“直通車”窗口不斷加大“抓執行促落實”力度,解決參保群眾的難點、堵點問題,讓惠民政策更有溫度、為民解難更有力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