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貴州構建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

累計落地大型、超大型數據中心18個

2023年03月04日10: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構建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

據新華社貴陽電 (記者向定杰)自“東數西算”工程啟動以來,貴州著力提升算力服務品質和利用效率,構建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

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剛介紹,目前,全省累計落地大型、超大型數據中心18個,服務器承載能力達到225萬台,平均上架率達到56.5%。

下一步,當地將繼續加快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圍繞算力、存力、數據、算法、平台、網絡等抓項目,打造算力上下游產業鏈。在加快“數據入黔”,引進央企、金融、互聯網頭部企業等數據中心落地建設同時,繼續推動“算力出黔”,通過加強東西部協作,重點面向東部精准組織開展算力供需對接,提升面向全國提供算力服務能力。

在服務保障上,當地將針對降低算力成本、實施算力券、探索算力並網、壓縮網絡時延等方面,研究制定“東數西算”激勵政策,強化工作合力,促進算力及配套產業協調發展,不斷提高產業鏈水平。

據了解,2022年2月,我國正式啟動“東數西算”工程,規劃建設8個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以及10個國家數據中心集群,使西部算力資源更充分支撐東部數據運算。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