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第四屆全國油氣開發專業職業技能競賽圓滿收官

2023年03月08日19:2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3月3日,第四屆全國油氣開發專業職業技能競賽暨中國石油首屆技術技能大賽催化裂化工競賽在蘭州圓滿閉幕。經過激烈角逐,中國石油選手攬獲6枚金牌,15枚銀牌,19枚銅牌﹔13支隊伍奪得團隊賽獎項,7支隊伍奪得團體賽獎項。中國石油蘭州石化公司等5家單位獲得優秀組織獎。

本次競賽屬於國家級二類競賽,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聯合主辦、蘭州石化公司承辦。競賽自啟動以來,各企業通過開展技能大練兵、開設技能大講堂、舉辦集中培訓等方式,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建,激發了石油石化行業廣大職工學習知識、掌握技能,不斷攀登石油煉制領域技術高峰的激情和熱情。

總決賽分個人競賽項目和團體競賽項目共5個種類。其中,個人競賽項目包括實際操作答題、違章作業辨識、綜合答辯和理論綜合知識等﹔團隊競賽項目為突發事件應急處置。來自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海油、中化集團所屬的49家煉油化工企業、147名參賽選手同場競技、切磋技藝,以精湛的技藝、過硬的本領,盡展工匠風採。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競賽是催化裂化工種行業內的一次大比拼,更是中國石油落實“人才是第一資源”理念、深入開展“人才強企工程提升年”的重要活動。

競賽結束后,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海油、中國中化共同啟動了“石油石化行業煉油化工技術技能提升合作聯盟”,開啟助推石油石化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為加快建設人才強國、努力實現產業報國貢獻石油石化人的力量。(徐雪萍  劉煒)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