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金昌>>經濟發展

金昌通道物流產業發展勢頭持續增強

2023年03月09日13:51 |
小字號

近年來,金昌市委、市政府把通道物流產業作為十大生態產業的重中之重,強化物流項目建設,搭建物流信息平台,夯實國際貨運班列組織基礎,構建現代物流體系,努力將通道物流產業打造成為金昌市經濟發展的新亮點。

目前全市有規上物流企業30家,較上年增加11家。2022年,通道物流產業規上企業營業收入42.54億元,同比增長19.8%﹔公路運輸貨運量1201.23萬噸,同比增長2.03%﹔鐵路運輸貨運量859.52萬噸,同比增長8.79%﹔航空運輸體量小,比較零散,全為附帶運輸,年運輸貨物僅300噸左右。

2022年共爭取中央、省上穩外貿降低物流成本補貼資金1160萬元(金川集團公司1030萬元、甘肅永麒工貿有限公司50萬元、金昌聚森源工貿有限公司50萬元、金昌宇恆鎳網有限公司15萬元、甘肅金川恆信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15萬元),支持企業降低物流成本,同時爭取內貿服務業發展資金150萬元,支持產地批發市場和冷鏈倉儲物流建設項目3個,夯實了通道物流產業發展基礎。

來源:金昌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