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舉辦中小學創客機器人競賽技能培訓

2023年05月08日15:23 |
小字號

5月6日,臨夏縣科協聯合縣教育局在韓集初級中學舉辦中小學創客機器人競賽技能培訓,縣科協、教育局、青少年活動中心、韓集初級中學及雙城中心小學部分師生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來自韓集初級中學教師何克鵬和雙城中心小學教師趙學平,圍繞“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競賽活動經驗分享與探討”“‘科技筑夢,創新成長’——科技興趣小組的建設”進行了授課。培訓既有集中系統的理論學習,又有按項目分組進行的實體器材搭建技巧訓練,以及具體對抗賽的案例分析等,讓大家在學中做、做中學,對機器人競賽有更多的了解,對如何開展科技實踐活動有更深的體悟。

此次培訓,旨在培養青少年兒童的科技創新意識,激發他們對科技創新的活力,為今后更好地組織和開展青少年創客機器人競賽打下堅實的基礎,力促臨夏縣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再上新台階。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