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羅家集鎮:老樹逢春發新芽 產業扶貧結碩果

2023年05月08日15:30 |
小字號

隨著氣溫不斷升高,羅家集鎮上千畝烏龍頭迎來採摘季。

5月6日,走進羅家集鎮小灘村烏龍頭種植基地,烏龍頭種植合作社負責人王岩龍及社員們正忙著採摘新鮮的烏龍頭。作為藥菜兩用的名貴野菜,烏龍頭受到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天然綠色的生長環境,使得它不僅風味獨特,而且有清熱解毒、祛風利濕、活血舒筋等功效。每年的四、五月是烏龍頭銷售的最佳季節,一上市就被市民搶購一空,昔日大山裡的野菜烏龍頭如今已成為羅家集鎮賦能鄉村振興的大產業。

近年來,羅家集鎮立足地域資源優勢,因地制宜調整產業結構,因村施策推進村集體經濟快速發展,賦能產業振興,結合自然氣候條件及林果主導產業發展實際,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經濟引導、兼顧生態”的發展原則,推廣探索“黨支部+合作社+農戶”模式,充分利用農村剩余勞動力及荒山荒坡土地資源,積極發展烏龍頭種植產業,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長遠目的。

“近年來,羅家集鎮黨委在歷屆黨委的苦干實干的基礎上,按照縣委提出的‘11554’產業發展思路,繼續壯大烏龍頭種植產業。今年我們新種植烏龍頭1200畝,總共已經達到了3400畝。自五一以來全鎮烏龍頭採摘已經達到高峰期,每天銷售額都在一萬兩千元以上,真正實現了促進村集體經濟增收,群眾致富的效果。”和政縣羅家集鎮黨委書記劉啟承說,“下一步,我們將烏龍頭產業打造成我們的富民產業、拳頭產業。”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