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史前文化臨夏論壇舉辦

2023年05月09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史前文化臨夏論壇舉辦

本報蘭州5月8日電 (記者董洪亮、趙帥杰)8日,文明匯聚·光耀河州——史前文化臨夏論壇在甘肅省臨夏市舉辦。百余名專家學者齊聚現場,深入挖掘史前文化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研究探討臨夏地區在史前文化發展中的重要地位,為促進史前文化交流互鑒搭建平台。

史前文化指文字產生以前的人類文化。臨夏從史前時期開始,便是文化和社會發展較快的區域,出土了較早時期的彩陶和銅器,在考古學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甘肅地區的史前文化是中國古代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豐富的遺址遺存不僅展示了當地文化和社會發展成就,而且對認識同時代的中國史前文化具有全局性意義。本次論壇由中國考古學會、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甘肅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館、甘肅省文物局、臨夏州委州政府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09日   第 11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