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特色優勢產業培育成效明顯

2023年05月10日15:33 |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臨夏縣圍繞五大流域不同區位特征、土壤環境,結合鄉村振興和旅游業發展,提出更科學化、精細化的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思路布局,促進特色產業向優勢區域集中,為鄉村振興和縣域經濟發展提供產業支撐。

今年,臨夏縣計劃在北塬片區重點發展以高原蔬菜、花卉、食用菌、觀光農業、休閑農業、智慧農業、農旅為主的現代農業9.69萬畝。截至目前,臨夏縣完成特色產業培育近21.72萬畝,其中馬鈴薯6.37萬畝、油菜5.55萬畝、蔬菜4.06萬畝、優質飼草4.07萬畝、樹莓0.1782萬畝、中藥材1.14萬畝、食用菌0.3546萬畝。累計向各鄉鎮發放胡蘿卜良種1000公斤,計劃在庭院及林下完成胡蘿卜種植2500畝,發放向日葵良種5250公斤、百合良種1.354萬公斤、水果玉米良種1000公斤,在沿路沿線完成向日葵種植3500畝,示范推廣種植百合67.7畝,種植水果玉米1000畝。

據了解,臨夏縣在確保糧食生產安全基礎上,以“牛羊菜果薯藥菌花”等優勢特色產業為主攻方向,全面構建支撐鞏固脫貧成果、促進鄉村振興的產業體系,加大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力度,突出重點、主攻難點、培育壯大優勢特色產業。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