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提升群眾幸福指數

2023年05月15日14:41 |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臨夏縣以“三抓三促”行動為抓手,堅持“內外兼修”,聚焦當前群眾關心的重點難點問題,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配套為前提,以村容村貌改善為重點,著力繪就基礎完善、村容整潔、環境優美、鄉風文明的美麗鄉村“靚麗畫卷”。

近日,在臨夏縣新集鎮苗家村,看到這裡一片繁忙景象,機器轟鳴,施工人員正在忙碌的進行平整路面,為鋪油作業做前期准備。

硬化的是道路,通達的是民心。如今的苗家村道路舊貌換新顏,對即將完成的新路,群眾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實施農村道路硬化工程,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基礎支撐。道路硬化是關系到群眾日常出行的民生實事,是實施鄉村振興的重要保障。據了解,苗家村產業路改造提升項目總投資536.2萬元,該道路的建成將徹底解決群眾行路不便和道路狹窄會車難的問題。同時,道路的硬化還將帶動產業發展,從而有效提升群眾收入。

安居才能樂業。住房問題是重大的民生問題,關系著群眾的基本生活保障,在新集鎮古城村,工人們正在和泥、砌磚、修建圍牆。另一邊,已完工的大門、圍牆和這裡的整體風格相得益彰。家住古城村的楊玉青在這裡已經住了一段時間,她家也正在修建圍牆,村庄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人居環境的全面提升,這讓她看在眼裡、喜在心上。

下一步,臨夏縣將以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麗鄉村為目標,堅持“做精一步、做細一段、做亮一片”,著力打造“富有地域特色、承載田園鄉愁、體現現代文明”的特色鄉村,實現一村一品、一社一景,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