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全面提升公路防排水 未雨綢繆保安全

2023年05月15日14:28 |
小字號

為強化公路通行能力,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連日來,廣河公路段立足工作實際,未雨綢繆,早安排、早部署,對管養公路防排水設施開展專項整治工作。

專項整治工作以來,廣河公路段結合歷年水毀記錄,對重點路段路基、橋涵防排水設施逐一進行排查,根據損害類型特點分析原因,制定切實可行的處治方案。在汛期來臨之前,對自然災害承載較弱的公路路基、橋涵防排水設施進行維修加固,針對邊溝排水不暢、擋牆和橋梁錐坡、八字牆、導流堤的勾縫抹面脫落、涵洞八字牆和急流槽損壞等情況,採取多種方式進行綜合處治,強化公路的自然災害承載能力,保障汛期公路安全暢通。在維修作業過程中,公路段派專業技術人員和專職安全員現場跟班作業,進行技術指導、交通疏導,確保維修質量和作業現場安全。截至目前,各項維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通過專項整治工作,及早發現處置道路安全隱患,確保汛期公路的安全暢通。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