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特色種植有甜頭 鄉村振興有奔頭

2023年05月16日13:54 |
小字號

近日,走進新集鎮苗家村西瓜種植基地,工人們正忙著搭建西瓜大棚。已具雛形的大棚,在陽光的照射下銀光閃閃,幾名工人正在插棚杆,不遠處,在已經搭建好框架的大棚裡,十多名婦女正忙著平整土地,進行除草作業,准備移植西瓜苗。

據基地負責人介紹基地主要以種植麒麟西瓜為主,主要以訂單式銷售為主,西瓜成熟后將發往廣東、江蘇、福建等地。

據了解,今年,新集鎮苗家村依托本地交通區位及自然資源優勢,計劃種植優質西瓜2000多畝,預計畝產值達17000元以上。同時,積極組織周邊群眾在西瓜基地就近就地務工,務工人數將達12000人次,預計務工收入750萬元,在進一步增加群眾收入的基礎上,改善群眾生活水平。

近年來,臨夏縣圍繞綠色產業發展,堅持把“產業興旺”作為鄉村振興的重點,充分發揮地理和資源優勢,積極引導群眾在產業增收上找出路、做文章、謀發展,不斷做大做強特色產業,逐步形成多種產業齊頭並進的發展格局,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