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蘭州市舉辦“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18日14:2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舉辦“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

5月15日是全國第30個“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題是“科學補碘三十年,利國利民保健康”。當日,蘭州市衛健委、蘭州市疾控中心、城關區疾控中心聯合相關企業在轄區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識宣傳活動。旨在通過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識,鞏固和擴大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提高廣大人民群眾對碘缺乏病的認識。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折頁1000余份,宣傳環保手提袋500余個,碘缺乏病防治知識字帖30本,宣傳畫20余張。活動現場利用LED顯示屏循環播放碘缺乏病宣傳視頻30余次,設置咨詢台2處,為前來咨詢的群眾解答疑問,向群眾傳達國家關於地方病管理的相關政策,告知群眾到正規商店、超市購買合格碘鹽。此次宣傳累計受咨詢人數達100人左右。

碘缺乏病是影響群眾身體健康和人口素質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曾在我國大部分地區流行。通過在全國范圍推行普遍食鹽加碘為主的綜合防治措施,我國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2010年以來持續保持消除碘缺乏病狀態。

甘肅省是全國碘缺乏病歷史重病區。30年來,我省堅持不懈地落實全民食鹽加碘為主的綜合防治措施,不斷推進碘缺乏病的防治進程,從2000年全國未達到消除碘缺乏病目標7個省份之一,到2007年基本實現消除碘缺乏病,到2010年實現消除碘缺乏病目標並持續保持消除狀態,此后,全省人群碘營養總體持續保持適宜水平。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