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甘肅省落地國家高值醫用耗材骨科脊柱類中選集採結果

骨科脊柱類耗材平均降價84%

2023年05月18日14:2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骨科脊柱類耗材平均降價84%

近日,甘肅省等多個省份陸續落地國家高值醫用耗材骨科脊柱類中選集採結果。作為首批響應國家惠民政策的醫院,自4月初以來,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四〇醫院骨科脊柱類耗材平均降價84%。

下降84%,對於廣大患者而言,意味著像比較常見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術耗材每套價格從33000元下降到4500元左右,胸腰椎微創手術所使用的耗材,也從每套近40000元下降到5600元左右。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四〇醫院脊柱外科年手術量達1000台次,其中高值醫用耗材費用佔總費用的一多半以上,正式落地降價之后的中選集採產品,將極大地減輕患者就醫負擔。

據介紹,脊柱類手術所需的零件種類較多、組合復雜,此次集採的產品基本上可以覆蓋脊柱類手術患者的需求,本次集採根據手術類型及手術部位等,分成了14個產品系列類別、29個競價單元、872套系統,裡面包含了各種各樣脊柱外科手術所需的螺釘、金屬板、金屬棒、骨水泥、人工椎體等,可滿足95%的脊柱類手術所需。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