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甘肅電科院:“電力醫生”線上“問診”忙

2023年05月26日17:1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近日,國網甘肅電力高電壓設備雲診斷中心上線,兩部服務電話第一時間開通,11位國網級專家30分鐘專業回復,通過“電話、遠程、現場”三種方式實時解決變電、輸電、發電三大專業至少11類高電壓設備、器具故障及異常問題。

據悉,該院高電壓設備雲診斷中心專家團隊充分發揮專業特長,本著真誠服務、認真負責的態度為國網系統、發電企業和電力用戶提供及時的技術指導和技術支持服務,不斷提升高電壓設備診斷服務效率和精准度。

“目前,在專家的指導下,電話問診中90%的技術難題都得到了有效解決。為國網系統內、發電企業和電力用戶做好技術服務,解決高壓設備、器具故障異常等急難險重問題正是高電壓設備雲急診中心成立的目的。”高電壓設備雲診斷中心負責人袁暉說。

據了解,隨著新型電力系統構建逐步推進,高電壓輸變電設備數量快速增長,對設備運維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電科院整合現有資源,建立高電壓設備雲診斷中心,開展線上診斷和健康評估,與系統內外一線設備運檢人員建立“想學與願教、求知與共享、答疑與解惑”的知識交流平台,實現“需求、知識、智慧”三激活目標。高效、專業、智能的技術指導和服務將有效提升用戶設備健康管理水平,雲端“藍衣天使”正式打通綠色電力線上問診通道,為電網安全穩定運行保駕護航。(何文)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