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巨菌草扎根黃土地 脫貧致富播希望——永靖縣開展巨菌草種植技術培訓

2023年05月26日14:50 |
小字號

5月25日,永靖縣川城鎮聯合農業農村、科技、臨夏州農業科學院草食畜關鍵技術研發團隊舉辦巨菌草種植技術培訓,養殖技術骨干和養殖農戶共計10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中,臨夏州農科院草食畜團隊技術人員結合多年實踐經驗,詳細講解了巨菌草的生長特性、營養特點以及越冬保種、育苗擴繁、田間管理等栽培技術要點,加深了種植戶對巨菌草種植基本知識的認識和理解。

活動中發放飼草栽培及加工利用、牛羊養殖及疾病預防等方面的技術資料100余份﹔在互動交流環節,種植戶抓住機會,向專家請教遇到的難題,專家一一解答,並對飼草生產現狀、低產低效田改造等方面提出建議,幫助他們更好地掌握飼草種植生產技術。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