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新增學位2100個 廣河這些新建學校今秋投用

2023年05月26日14:58 |
小字號

近年來,廣河縣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緊緊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目標,加快推進學校新建及擴建項目建設進度,確保新建學校今年秋季順利開學。

在廣河縣第五中學教學綜合樓及附屬工程建設項目現場,教學綜合樓主體工程建設已經完工,工人們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工作,附屬工程建設也在加緊收尾當中。據了解,該項目總建筑面積約為2314.6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新建綜合教學樓、給排水管網、道路及場地硬化、廣場鋪裝硬化、綠化、大門等室外配套設施,項目建成后將新增12個教學班600個學位。

廣河縣第五中學綜合教學樓及附屬工程項目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地板磚、地腳線正在鋪設,刮白及外牆保溫正在進行中,附屬工程正在同步進行中,預計在7月底全部交工。

同時,在三甲集移民幼兒園、三甲集移民小學項目施工現場,呈現一派緊鑼密鼓忙施工、馬不停蹄趕建設的火熱景象。一台台進場的機械設備、一個個忙碌的身影,構成施工現場大干快上的靚麗風景線。全體施工人員為完成早竣工、早投入使用的建設目標,凝心聚力、鼓足干勁投入到工程建設中去,兩所學校的建成,將緩解三甲集鎮“大班額、大校額”的難題,使全縣學校布局更加科學、合理。

廣河縣教育局2023年續建項目有3個,分別為三甲集移民小學建設項目、三甲集移民幼兒園建設項目、五中教學綜合樓及附屬建設項目。目前,三所學校已完成主體建設,正在進行裝修裝飾工程,計劃於2023 年秋季學期交付使用,建成后可增加學位2100個。2023 年新建項目有3個,分別為三甲集移民中學建設項目、大楊家村幼兒園建設項目、祁家集鎮幼兒園建設項目,目前正在進行前期工作,建成后增加學位2450個。

下一步,廣河縣將持續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斷優化教育資源布局,持續完善教育基礎設施建設,以項目推動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以優質教育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奮力譜寫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