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開展“迎六一護苗行動”專項檢查

2023年05月26日14:49 |
小字號

近日,由積石山縣委宣傳部牽頭,組織文旅、公安、市場監管等單位,對轄區內文化出版經營場所進行了“迎六一護苗行動”專項檢查。

檢查組以實地查看、抽查台賬等方式,先后檢查了全縣校園周邊的11家出版物零售書店,對店鋪的証件是否齊全,有無銷售違禁違法出版物等情況進行了詳細查看,並對進出貨票據、管理台賬以及相關資質進行了檢查,從源頭上確保在售出版物及印刷品健康合法,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校園周邊文化環境。

同時,對網吧、KTV和書店等文化經營場所開展安全生產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印刷物堆放雜亂無序,消防通道不暢通等現象,檢查組責令有關負責人現場立即整改,並對經營者進行宣傳教育,要求經營者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有效防范文化娛樂場所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下一步,積石山縣將繼續加大出版物市場檢查力度,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為全縣人民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文化市場環境。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