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強工業競技 育重器鑄魂

甘肅省裝備制造職工職業技能大賽舉行

2023年05月30日08:5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裝備制造職工職業技能大賽舉行

比賽現場 張建平 攝

5月28日至29日,由甘肅省總工會主辦,蘭州市總工會、蘭石集團、蘭州新區職教園區服務保障中心承辦的2023 裝備制造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暨裝備制造業+產教融合發展交流大會在蘭石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區舉行。來自全省各地州市、縣各產業工會的51個代表隊300余名裝備制造業產業工人參加比賽。

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緊貼裝備制造業特色,設置數控銑工、電焊工、冷作工3個工種,是規格較高、規模較大、涉及工種較多、社會影響較廣的一項技能競賽活動。大賽分賽前培訓及理論考試、開幕式及實際操作、裝備制造業+產教融合發展交流大會、閉幕式及頒獎四個階段舉行。各代表隊將在三天時間裡,亮“絕”技、秀“絕”活,競技現場、切磋比拼,共同加速技能提升。獲獎選手將被授予相應的榮譽稱號,並對技術等級給予晉升。

此次技能大賽旨在深入開展“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推動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不斷走深走實,進一步弘揚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確保“四強”行動和“三抓三促”行動落到實處,搭建職工“切磋技藝、交流技術、提升技能、快速成才”的學習平台,營造“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高素質技術工人隊伍建設的氛圍,不斷提升全社會對勞動價值、創造價值的認同,激勵更多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在5月28日舉行的“強工業競技 育重器鑄魂”2023裝備制造業+產教融合發展交流大會上,來自蘭州石化公司、蘭石集團、蘭州職業技術學院等企業高校的4位專家作了現場交流發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211廠14車間高鳳林班組組長、第一研究院首席技能專家高鳳林以視頻連線做了主旨演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