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24小时不间断 甘肃兰州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2021年10月21日12:2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人民网 高翔摄
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10月21日电 (高翔、黄帆)“我们一家三口早晨五点就在徐家湾社区一处核酸检测点进行了采样。”刚刚进行完核酸检测采样的兰州市民李先生说。

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甘肃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101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从20日夜间开始,城关区、安宁区和七里河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连夜设置核酸采样点150个,通过线上预约、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筛查进度。据悉,这些新增加的采样点机构主要分布在基层,通过网格化形式分散人群,降低人群聚集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检测需求。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302家核酸检测机构,单日核酸检测能力为571.28万人份。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