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川區首家新時代文明實踐驛站啟動

姜佳麗
2021年12月29日14:57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川區首家新時代文明實踐驛站啟動

為有序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進萬家活動,用微關愛播撒大文明,鞏固新時代文明實踐成果,12月26日上午,金川區首家新時代文明實踐驛站在新華路街道昌榮裡社區正式啟動。該驛站的啟動運行是金川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提檔升級的前奏序曲。

驛站內設置了便民服務區、休息等待區、理論學習角,配備了工具箱、急救箱、熱水、愛心雨傘、打氣筒等便民工具,紅馬甲、垃圾夾等志願服務工具,同時還擺放了文明典范城市創建、惠民政策宣傳、黨報黨刊等資料。昌榮裡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驛站“榮哥”“榮嫂”志願服務隊下設小馬扎課堂、愛心理發、家電維修、家校共育、平安紅袖章、健康使者、樂享夕陽、好鄰裡8支志願小分隊,志願服務隊的成立將為廣大居民群眾提供便捷化的服務。

啟動儀式上,宣讀了《中共金川區新華路街道昌榮裡社區委員會關於成立“榮哥”“榮嫂”志願服務隊的決定》,並為昌榮裡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驛站“榮哥”“榮嫂”志願服務隊授旗,志願者進行了現場宣誓。儀式結束后,驛站組織全體志願者、包幫單位、轄區居民帶著鐵鍬、掃帚等工具,清掃小區路面積雪,為居民群眾掃出了一條愛心道路,傳遞了一份溫暖和正能量。

據了解,今年以來,為全面調動廣大干部職工和居民群眾參與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和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積極性、主動性,有效搭建志願者願意參與、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志願服務平台,金川區提出創新實施新時代文明實踐“百千萬”工程,按照“不另起爐灶、不搞重復建設”的原則,在有效整合現有資源的基礎上,開發利用主次街道可開發空間、小區門房、社區周邊服務用房,按照“八有”標准,在市區建設100家“新時代文明驛站”,成立1000支志願服務隊伍,發展10000名以上的志願者,滿足居民群眾個性多樣和城市淨化、美化、序化、亮化的服務需求。 (姜佳麗)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