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航空產業園招商引資調研座談會召開

王鈞出席並講話 王方太主持

孫彩霞
2022年01月10日10:18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市航空產業園招商引資調研座談會召開

1月7日,金昌市航空產業園招商引資調研座談會召開,研究討論金昌市航空產業園近期重點工作及發展方向,更好更快推動項目落地實施。

美國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長、美國通用產品公司董事長張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通用航空產業研究中心主任高遠洋,甘肅華膳食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亞民,亞洲航空投資咨詢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劉蘇,中國鐵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志明,中國鐵建西北區域總部甘肅指揮部總經理張結紅出席座談會。

市委書記王鈞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方太主持座談會。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朱維昌,市委常委、副市長洪嘉慶出席。

座談會上,市發改委負責人介紹了金昌市航空產業園工作推進情況及下階段工作考慮。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通用航空產業研究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了《金昌市航空產業園發展規劃》和《金昌市航空產業園招商規劃》主要內容。

王鈞指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金昌經濟社會發展的主題是“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航空產業是戰略性產業、新興產業和朝陽產業,建設實施金昌市航空產業園項目,對金昌轉變經濟結構、產業結構、發展方式,加快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具有特殊意義。在前期項目推進過程中,各方聯系緊密、溝通順暢,認識不斷深化、思想不斷聚焦、信心不斷增強,項目進展總體順利。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將立足金昌區位、氣候等方面的獨特優勢,迅速行動、積極保障,全力以赴推動金昌市航空產業園項目落地。要強化規劃引領,充分考慮項目落地及后續招商、運營等環節,進一步修改完善規劃,確保規劃更具可落地性、可實施性。市直相關部門單位要抓緊成立工作專班,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研究解決具體問題,同時要充分發揮各位專家在行業領域中的資源、技術、市場優勢,推動項目盡快進入實質性階段。

王方太強調,要加快完善發布規劃,爭取項目盡快實施落地。要加快配套完善政策,結合金昌發展實際出台相關政策,全力支持航空產業園發展﹔推進保稅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積極推動航材保稅業務落地﹔盡快著手包裝項目,主動爭取國家相關政策支持。要加快資本技術聯合,加強溝通對接,盡快啟動成立聯合公司、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項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資,根據項目實施進行精准招商、深入對接。要強化組織領導,組建工作專班、技術專家顧問團隊和招商團隊,制定年度工作計劃,共同推動項目盡快落地、發揮作用。

張博介紹了國內外航空產業發展基本情況,希望依托金昌保稅物流中心(B型)申建,推動航材保稅業務落地。突出國際化發展方向,共同打造航空產業集群。

高遠洋說,金昌有建設飛機歇泊港項目的區位、資源等方面優勢。研究中心團隊將積極幫助金昌引進資源,全力以赴支持項目建設。

劉蘇介紹了飛機拆解產業情況,希望搶抓發展機遇,開展相關合作,彌補航空產業后續服務市場空白。

高志明希望盡快制定出項目實施方案,中國鐵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將持續跟蹤,做好配合工作。

張結紅表示,中國鐵建西北區域總部甘肅指揮部將積極參與項目投資建設,協同推進相關工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