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電網新能源裝機佔比突破60%

何勝俊 宋晨陽
2022年01月10日10:20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電網新能源裝機佔比突破60%

2021年12月30日,隨著中電金昌光伏電站、潔源雙灣風電場相繼啟動並網,金昌電網2021年新能源累計完成存量新能源並網廠站7座,裝機37.5萬千瓦,增幅達15.4%。至此,金昌電網發電裝機達461.29萬千瓦。其中,新能源裝機281.12萬千瓦,佔比高達60.94%。

去年,國網金昌供電公司將新能源配套電網工程及時納入電網規劃,從“網、源、荷、儲”全方位發力,以推動電網、新能源企業、地方政府的共同發展,帶動相關產業招商引資,進一步實現清潔能源替代。持續推動電網補強和智能化建設,集中消除電網制約新能源發展的瓶頸,結合電網運行方式優化穩控裝置功能策略,提高能源系統對資源的大范圍優化配置能力。悉心服務,對新能源接入系統受理及並網驗收管理等工作流程進行梳理優化,提高服務質效,加強新能源服務隊伍建設,深入新能源場站進行現場指導,就新能源場站設備安裝、啟動、運維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議。友好互動,組建網源專項工作“專班”,以電網、電源面臨的突出問題為目標,共同出謀劃策,創造共贏局面,提高員工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形成互帶互動、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同發展的格局,構建更加和諧的網源關系,為網源長久的友好發展奠定基礎。(何勝俊 宋晨陽)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