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3月13日0-24時甘肅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例無症狀感染者﹔境外輸入性1例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2年03月14日16:2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14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3月13日0-24時,甘肅省新增確診病例12例(蘭州市城關區1例、安寧區1例、七裡河區3例、榆中縣3例,蘭州新區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5例(蘭州市城關區3例、榆中縣1例,白銀市景泰縣2例,蘭州新區9例)。全省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35例、無症狀感染者105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新增12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5例無症狀感染者信息如下:

病例360:女,52歲,現住蘭州市城關區草場街街道,系確診病例251的密切接觸者。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左肺上葉及右肺中葉磨玻璃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361:男,67歲,現住蘭州市七裡河區晏家坪街道,系確診病例352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祖孫關系。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雙肺近胸膜處多發片絮狀影、左肺下葉局部支氣管擴張並感染。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362:男,19歲,現住蘭州市七裡河區敦煌路街道,系確診病例326的密切接觸者。3月12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頭暈、流涕,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363:男,46歲,現住蘭州市七裡河區西站街道,系確診病例267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夫妻關系。3月12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右肺纖維條索灶。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364:男,15歲,現住蘭州市安寧區十裡店街道,系確診病例268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系母子關系。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雙肺紋理增重。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365:男,15歲,現暫住蘭州市榆中縣和平鎮,系無症狀感染者77的密切接觸者。3月13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雙肺紋理增重。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366:男,15歲,現暫住蘭州市榆中縣和平鎮,系無症狀感染者77的密切接觸者。3月12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陽性,咽干、咽痛,胸部CT顯示右肺中下葉慢性感染性病變,中葉膨脹不全,下葉囊狀支氣管擴張。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367:男,17歲,現暫住蘭州市榆中縣和平鎮,系無症狀感染者77的密切接觸者。3月12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陽性,咽干、咽痛,胸部CT顯示左肺下葉可見少量毛玻璃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368:男,59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333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系夫妻關系。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發熱,胸部CT顯示雙肺近胸膜處片絮狀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369:女,37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無症狀感染者93的密切接觸者。3月12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頭暈、惡心、咽痛、咳嗽、肌酸,胸部CT顯示右肺上葉鈣化結節,雙肺少量纖維條索灶,雙肺下葉近胸膜處少量片絮狀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370:男,9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369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母子關系。3月12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咳嗽、咽痛,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371:女,34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無症狀感染者93的密切接觸者。3月12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右肺中葉及左肺上葉上段少量纖維條索灶。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無症狀感染者106:女,40歲,現住蘭州市城關區團結新村街道,系確診病例250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系夫妻關系。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07:女,13歲,現住蘭州市城關區城關區團結新村街道,系確診病例250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系父女關系。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左肺小結節。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08:男,58歲,現住蘭州市城關區拱星墩街道,與確診病例264有時空交集。3月13日在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雙肺多發鈣化結節。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09:男,16歲,現暫住蘭州市榆中縣和平鎮,系確診病例266的密切接觸者。3月13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確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0:男,52歲,現暫住白銀市景泰縣上沙沃鎮,系無症狀感染者14的密切接觸者。3月12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1:男,64歲,現住白銀市景泰縣上沙沃鎮,系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78的密切接觸者。3月12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右肺下葉陳舊灶。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2:女,11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371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母女關系。3月12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3:男,7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371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母子關系。3月13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陽性。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4:女,68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371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婆媳關系。3月13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雙肺多發小結節。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5:女,14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338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父女關系。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6:男,1月齡,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273的密切接觸者。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7:女,15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273的密切接觸者。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8:女,21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273的密切接觸者。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9:女,21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確診病例273的密切接觸者。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20:男,2歲,現住蘭州新區秦川鎮,系無症狀感染者119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母子關系。3月13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上述人員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相關流調、排查、管控等工作正在進行。

境外輸入疫情:

2月19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51名入境人員中,3月13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航班累計確診15人,已治愈12人,尚有3人在省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治療﹔累計解除集中隔離231人,其他17人在集中隔離點隔離醫學觀察。上述人員均在閉環管理中。

3月6日MU7126入境航班235名入境人員中,3月13日新增2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已轉運至省級定點醫療機構,經臨床檢查和省級專家組會診后確定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目前,該航班累計確診病例21人,在省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隔離治療﹔無症狀感染者2人,在省級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其余212人在集中隔離點隔離醫學觀察。上述人員均在閉環管理中。

3月9日MF8002入境航班249名入境人員中,3月13日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已轉運至省級定點醫院,經臨床檢查和省級專家組會診后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航班累計確診病例26人,在省級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無症狀感染者2人,在省級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其余221人在集中隔離點隔離醫學觀察。上述人員均在閉環管理中。

3月13日0-24時境外輸入性1例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信息:

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82:女,28歲。核酸檢測陽性,咽干,體溫36.7℃,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無症狀感染者1:男,23歲。核酸檢測陽性,體溫36.7℃,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女,22歲。核酸檢測陽性,體溫36.7℃,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3月13日24時,甘肅省有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0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