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補栽綠植清河道扮靚美麗家園

2022年03月15日16:1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補栽綠植清河道扮靚美麗家園

安寧區——

新增改建綠化面積20萬平方米

近日,安寧區綠化所進行春季補植補栽工作和樹木修剪養護工作,扮靚美麗家園。

連年來,安寧區圍繞“精致蘭州·品質安寧”建設,通過不斷拓展綠色空間,突出新建道路、小游園、口袋公園等城市綠化,因地制宜、留白增綠,著力打造錯落有致、風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3市綠化精品工程。今年,該區將重點實施新改建小游園6處、提升黃河流域生態濕地公園、北環線安寧段生態修復、打造綠化精品示范街3條、評選花園式示范單位(小區)2個、綠化達標單位2個、園林化單位2個,全區新增改建綠化面積20萬平方米。全面提升城區綠化景觀效果,實現綠地內缺株、斷檔和黃土裸露綠地區域無死角全覆蓋,計劃在全區172萬平方米公共綠地范圍內全面完成36條道路行道樹栽植,對23處游園、1個公園、4塊綠地進行全面補植、補栽各類喬木1230株,大小灌木50.4萬余株,各類花卉19.3萬余株。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旭永 特約記者 王宏岳

榆中縣金崖鎮——

開展苑川河流域護河行動

連日來,榆中縣苑川河流域金崖段出現一個“靚麗”的風景:百余名“迷彩服”志願者們手拿夾鉗、垃圾袋等工具在苑川河沿線呈“一”字形排開,對河道進行拉網式清理,這是金崖鎮展開苑川河“護河行動”的具體實踐。

現場,小到煙頭、紙屑,大到包裝袋、易拉罐、廢舊生活用具都被志願者一一“收入囊中”。有時夾鉗不管用,志願者就直接徒手清理。同時,志願者還向沿河居戶發放愛河護綠倡議書,向居民宣傳河道管理和水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參與護河行動,杜絕向河道傾倒垃圾、扔雜物等不文明行為。一個個“迷彩服”身影成為了春天裡“苑川河”岸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據了解,金崖鎮將每周星期五下午設為護河日,組織志願者常態化治理苑川河生態環境,從而帶動老百姓的生態環保意識,營造“河暢、岸綠、景美”的苑川河生態環境。

據悉,此次“護河行動”共發動黨員干部、群眾180余人,懸挂宣傳橫幅20余條,出動機械車輛5台,清理河道垃圾3噸,在河道兩岸植樹40余株。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貴智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