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 肅

去年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3166件

2022年03月1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3166件

本報蘭州3月14日電 (記者付文)記者從甘肅省紀委監委獲悉:去年,甘肅省紀檢監察機關延伸監督觸角,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累計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3166件,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5782人。

針對就業創業、教育、社保、環保等重點領域問題,甘肅省紀檢監察機關持續加大糾治力度,查處基層“微腐敗”,切實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感受到正風肅紀反腐就在身邊。同時,甘肅省紀委監委充分運用民生領域監督信息平台數據成果,緊盯投訴舉報集中、核實問題較多且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城鄉低保、養老保險、醫保和冬春生活困難救助“四項資金”,督促民政、人社、醫保等行業主管部門開展專項整治,督促整改率達99%,追繳違紀違規資金約2.13億元。

此外,甘肅還在24個縣(區)的128個鄉鎮(街道)239個村(社區)開展“三資”提級監督試點,著力規范農村集體財務管理,已查處“三資”管理領域問題165件。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5日 第 12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