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廣聚賢才興熱土

——金昌市委人才工作會議在全市社會各界引發熱烈反響

文星乃
2022年03月15日09:12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聚賢才興熱土

人才是第一資源,是金昌最急需最緊要的資源,更是金昌市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智力支撐。

3月10日,市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提出要聚力打造全省重要的產才融合發展高地,為金昌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人才保障。

當天下午,市行政中心會議室內座無虛席,參會人員邊聽邊記,把市委對人才的愛惜和重視、對人才的尊重和禮敬、對人才的希望和重托,寫在本上,記在心裡。

多士成大業,群賢濟弘績。“大國工匠”“隴人驕子”、省領軍人才、金川集團銅業公司高級技師潘從明在聽了市委書記王鈞的講話后,深感激勵。他說:“剛才懷著激動的心情,聆聽了王鈞書記對人才的殷切希望。今后我們將不斷探索、不斷創新,帶動和激勵更多青年人才走技能成才之路,進一步優化工藝技術,從原料中提取出更多的稀貴金屬,提高產品附加值,為新材料產業強鏈延鏈和提質增效貢獻自己的力量。

“打造一支現代化人才隊伍,讓技術人才、技能人才、管理人才、行政人才、鄉土人才等各領域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 這是讓金昌市高層次人才、甘肅元生農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希雲印象最深的話。他說,元生農牧科技公司作為全市“2+4產業鏈”中菜草畜產業鏈的龍頭企業,將充分發揮好帶頭引領作用,加強科技創新,堅持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強化人才服務保障,助力金昌市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

金昌市引進人才彭正友深感自豪,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他說:“作為外地來金昌的引進人才,我深切感受到了省、市各級黨委政府對人才的厚愛和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將扎根基層、矢志奉獻,充分發揮自身特長,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為鄉村全面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對會議提到的強化服務保障抓落實,加快培育人才發展生態體系,不斷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深有感觸。”在學習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的過程中,金川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海亮思考著如何優化人才管理機制。“我們要積極探索更好的崗位管理模式,努力構建人盡其才、能上能下、能進能出、充滿活力的選人用人機制,既注重當前人才綜合培養,又著眼長遠人才傳承接續。努力讓每個人都能發揮所能,為甘肅發展注入更多活力。”

“水積而魚聚,木茂而鳥集”。為最大限度釋放人才價值與能量,近年來,金昌緊緊依托全省“人才特區”試點市建設工作,潛心謀劃人才政策的頂層設計,先后研究出台了涵蓋人才引進、培養、流動、評價、激勵、管理等方面的人才政策體系,全力為人才干事創業打造優良陣地。

會議精神在全市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市委書記王鈞的講話是市委在新的起點上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宣言書”,更是激發廣大人才攀登高峰的“動員令”。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關於人才工作的決策部署,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奮斗姿態,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讓各類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努力形成人才輩出、各展其才的生動局面。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