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效能

2022年03月15日09:16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效能

金昌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圍繞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營商環境工作中存在的痛點、堵點、難點,成立工作專班,深入調查研究,強化營商環境指標分析,找准短板弱項,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全力提升公共資源交易服務質量和服務效率。

立足職能定位,強化交易平台建設。建設完成了交通、水利、政府採購項目電子開評標系統,全面實現項目電子化交易,兌現投標人參與公共資源交易活動“零跑腿”“網上辦”的承諾。按照市企融合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要求,持續推進工業企業項目進入市級交易平台交易,目前,金昌市是全省唯一一家納入工業項目交易的市級平台,2021年共完成工業項目進場交易19項,交易金額7.27億元。

提升服務效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對項目交易流程進行全面梳理再造,制定易於操作的流程手冊,取消投標報名環節。嚴格執行限時辦結制,對交易項目從進場登記、開評標時間安排、公告發布等均做到當日受理,當日辦結,按法定時限要求“即時開”,爭取做到不因招投標環節耽誤項目進度1天﹔對時效性強並有緊急需求的政府重大項目、民生項目開辟交易“綠色通道”,實行“容缺受理”。推廣金融平台使用,深化“保函”替代“保証金”業務,有效解決了投標企業融資難、融資貴、融資難等問題,2021年,共開具625個保單,合計金額6364.6萬元,切實為投標企業減輕負擔。

創新監管方式,強化權力制約監督。形成“中心網站+公共資源服務平台+微信公眾號+現場信息發布”的多維立體化信息發布體系,實現交易信息多渠道獲取。積極創新“大數據+公共資源”監管理念,上線運行金昌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數據分析系統及監管系統,通過對進場交易項目的數據進行採集、整理、分析,實現對交易活動的數據分析和研判,達到對市場主體異常行為的預判和預警。

(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