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8戶企業獲評省級智能工廠和數字化車間

薛硯
2022年03月16日07:5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8戶企業獲評省級智能工廠和數字化車間

近日,甘肅省工信廳公布了全省第二批智能工廠和數字化車間名單,蘭州市推薦的蘭石換熱設備有限責任公司獲評全省唯一智能工廠,另有甘肅省集成裝配式建筑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蘭州海紅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7戶企業獲評省級數字化車間。本次蘭州市省級智能工廠(數字車間)獲評企業數量佔全省的35%。

自2018年起,蘭州市工信局探索推進智能工廠(數字車間)培育工作,通過採取制定評價體系、加大政策扶持、加強技術指導等一系列措施,積極開展了2批次省級、7批次市級智能工廠(數字車間)創建工作,累計創建省級智能工廠(數字車間)14戶、市級智能工廠(數字車間)41戶,全市工業企業關鍵工序數控化率、研發工具普及率大幅提升。其中,蘭石集團石油裝備智能制造示范工廠獲評國家級智能制造試點示范,蘭石集團“石油裝備關鍵零部件數字化鑄造及智能制造”、蘭州電機“基於個性化定制的大中型高效智能化電機數字化車間建設”先后獲得國家智能制造新模式項目專項支持。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